logo

刘继平:心诚路阔健步远

【连网】在港城大地上, 无论是在晨曦微露的早上,还是在华灯初上的晚间,分别在美丽如画的玉带河畔,巍峨庄严的朐阳门前,车水马龙的火车站广场,人头攒动的苍梧绿园周边,都有连云港微马俱乐部各支队伍的身影。他们穿着统一的服装,举着鲜艳的队旗,唱着嘹亮的歌曲,迈着整齐的步伐,一个个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地行进在各自的路线上。

0487d9756439f65fa0d2d45357a881b2

左一为夏振作

市微马俱乐部从2018年重新组建以来,这支队伍的“领头羊”是刚过“不惑之年”的夏振作理事长。开始的时候,只有区区几十人参加活动,可谓力量单薄,毫不起眼。可是,由于他们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又善于宣传,跟走的人数越来越多。在短短的两年时间里,为何能迅速发展成为港城首屈一指,如此规模庞大的健步走团队呢?夏振作理事长功不可没。他能够把全新的理念融入健身运动,秉承“公益、平等、健康、阳光”的“八字方针”,使微马俱乐部能够持续不断地发展、壮大、前进。

夏振作理事长态度和蔼,脸上始终挂着微笑,善于和广大队友结交成朋友。他经常说:“只要大家身体锻炼好,比什么都好!”使得所有队员都能兴致盎然地积极参与健身,都把参加健步走看成一种有益的社交形式,一种快乐的生活方式。为了进一步扩大俱乐部的影响力,他将自己的办公室重新装修成为首个连云港“微马之家”,供大家开会、学习、交流,真正地使队员有了温馨的家。作为理事长,他深深地懂得,俱乐部工作千头万绪,如果单打独斗,纵有三头六臂也是枉然,必须塑造团队精神,建立良好的信誉。他首创“以商养会”的模式,成立了“康泰旅行社”,便于及时支持团队各项活动,积极地助推公益活动。每次活动的成功举办,都离不开他的鼎力资助,在服装等方面给与积极支持。通过他不懈的努力,实现了“文、体、旅”三个板块互相促进,最终达到“以商促会”的良性状态,尽最大努力满足微马队员的健身运动基本物资所需,确保连云港微马俱乐部持续健康有序发展壮大,保持俱乐部未来更加辉煌。

俗话说:“一个好汉三个帮。”夏振作理事长有着吃苦耐劳的品德,和每个队友和睦相处,亲如一家。虽说事无巨细,却也身先士卒,亲临现场,解决各种难题。俱乐部领导班子非常团结,有事共商。每次活动之前,他都及时召开集体会议,群策群力,集思广益,把所有容易发生的状况考虑周全,保证活动有序举办,获得圆满成功。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把身边的亲朋好友,单位的运动达人纷纷加入到队伍中来。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他多次带领党员干部冲到第一线抗疫,到各个社区值守,防范病毒蔓延,对外来人员进行查询监督。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中,他积极投入活动,带领广大队友执勤,捡垃圾,打扫卫生,清理“死角”,为连云港市评上全国文明城市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32b9278d26bc9b09307698c2c6f41f02

功夫不负有心人。如今的市微马俱乐部如同“滚雪球”一样普遍开花,队伍迅速扩大,已发展注册会员6000余人,75个健步走大队。他们的路子越走越宽广,遍布城乡,无处不在,方圆几百里皆有行走的足迹。大家风趣幽默的比喻:“我们的步数可以环绕地球好几圈。”

刘继平 62年生,高中文化,连云港市人,现从事物业服务工作。诗词文学爱好者,有多篇文章发表省、市媒体平台。市郁州诗社常务副秘书长,中华诗词学会会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