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好心人

【连网】我家原来有一条泰迪狗,不知被谁悄悄抱走了。我为丢了小狗而落寞。

那天,我无意中听到老梁和他的儿子通电话,儿子说他从屠刀下救了一条小狗的命,问他父亲要不要。老梁说家里有狗,就不要了。老梁正准备挂电话,我急忙抢着说:“我要!”

很快,小梁和媳妇牵着一条惶恐不安的小狗匆匆走来。老梁指着我对惊魂未定的小狗说:“这就是你的新主人了。”

眼前的这条小黄狗,纤细的身子、小巧的腿脚、薄薄的嘴唇、尖尖的耳朵,看了让人心生怜爱。金黄色的短毛细密地贴在小狗的脊背上。下巴和肚皮上则是白色的毛,黄色和白色恰是黄金和白银的完美搭配,令人赏心悦目。两个硬币大小的白色眉毛下面,一双闪着泪光的眼睛,上上下下地打量着我,好像是在反反复复小心翼翼地审视和揣摩它的这位新主人。

眉目清秀、容貌俊朗、温顺恬静的小黄狗,我一眼入心,满满的欢喜夹杂着一丝怜悯一起涌上心头。我弯下身子,轻柔地抚摸着小黄狗,用慈爱的眼神安慰它那受过惊吓的心。小黄狗好像感知了我对它的疼爱,一边用祈求的泪眼注视着我,一边缓缓地向我“游”过来,然后紧紧地贴在了我的腿上,我顺势将小黄狗抱起来。小狗扭动细腰,摇头摆尾,嘴里发出哼哼叽叽的声音。

小黄狗渐渐地活跃起来,恢复了宠物温文尔雅活泼可爱的天性,我的一颗不安的心也随之平复下来。从小黄狗腼腆的动作和娇声娇气的声音里我清晰地感受到,我已经取得了它的信任,它不会再受到伤害。

可就在这一个小时之前,小黄狗经受了一场令它魂飞魄散的生死劫。

在一条公路的边上,一个男人正在对三条小狗开杀戒,小梁夫妇俩开车经过这里看到了这一幕,小梁紧急刹车,下了车就直奔路边跑去。杀狗现场,只见一条小白狗看见已经被杀的小狗,吓得紧紧地抱住手拿屠刀的男人的腿,在男人的腿上蹭来蹭去,发出呜呜的哀鸣声。还有一条小黄狗被吓软了腿,趴在地上浑身颤抖,默默流泪,显得十分可怜。看到杀狗的男人抓起小黄狗,小梁一个箭步冲上去,不由分说从男人手里夺过屠刀,并表示愿意出钱买下这条小黄狗,同时要求他答应不再杀那条小白狗。男人答应了小梁夫妇的条件……

小梁夫妇把小黄狗交到我的手上,还不忘叮咛一句:“你要好好待它。”

小黄狗从到我家第一天起,就没有陌生感,好像这里从来就是它的家。每次见到家里人回来,就会用它那招牌式的动作,摇头摆尾或抬起前爪迎上来,嘴里发出娇声娇气的哼哼叽叽声。看到活蹦乱跳的小黄狗幸福快乐的模样,我都会弯下腰陪它玩上一会儿。

小黄狗有今天,是因为有好心人救了它,又有好心人收留了它。(王家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