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大闸蟹包装成花束卖 身价翻了一倍

【连网】  今年9月中秋前后,有花店老板将制作“大闸蟹花束”的视频放在社交平台上,较为火爆的视频有1.7万人评论,老板在评论区喊话:“要尽快下单,马上爆单。”

大闸蟹们要变成“一束花”,首先需要用绳子将其与两根长竹签固定,然后像普通花材一样进行包装。配上上述“土味谐音祝福语”,一束可赏、可食的“大闸蟹花束”就备好了。

如果论个来算,“大闸蟹花束”平均一只螃蟹售价在33~55元不等。这个价格如果与普通花束横向比较,在该花店内,19支玫瑰售150元左右,价格是同等规格的“大闸蟹花束”的四分之一。如果与超市生鲜价格比较,24日,记者从同城配送电商平台上看到,一只2到3两重的大闸蟹,售价为16~20元左右。这意味着,“大闸蟹花束”单只螃蟹的价格比超市贵上一倍左右。

尽管足够新奇,但购买者寥寥。记者在某电商平台上以“大闸蟹花束”为关键词搜索,上架该产品的花店中,只有一家月售1单,其余月售为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