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兴业银行连云港分行开展“我给娃娃讲金融”活动

【连网】  (通讯员 郭德汉)为普及金融知识,帮助小学生从小树立金融意识,增强人民币识假能力,10月31日,兴业银行连云港分行走进小学校园,开展了“我给娃娃讲金融”活动。

兴业行图一

为增强感性认识,易于理解,兴业银行连云港分行工作人员带来了崭新的新版人民币实物分发给小朋友们,讲解了识假的小技巧,让孩子们边听、边看、边学。

分行工作人员向小朋友们宣传爱护人民币知识,提醒孩子们不要乱揉乱折人民币,不要在人民币上记数、写字、乱涂乱画等。

兴业行图二

期间进行了随机提问,孩子们积极发言,踊跃参与,抢着回答问题,小手举得高高的。

接着,分行工作人员根据小朋友们的理解能力,介绍了反洗钱相关知识,着重提醒了不要出租或出借自己的身份证件等防范措施。孩子们对反洗钱知识表现出较强的好奇心。

分行工作人员还带去了笔记本、糖果、水杯等小礼物,很受孩子们欢迎。

兴业行图三,

此次金融知识宣讲活动,让孩子们对于新版人民币、爱护人民币和反洗钱有了初步了解和认识,有利于孩子们从小树立爱护人民币和反洗钱的意识,活动效果得到在场老师们的认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