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财经新闻

转型升级 连云半年规上固定资产投资113亿元

【连网】 (通讯员 陈雷 李为波 记者 陶莎) 昨日,笔者在连云新城海鸥广场看到,落户于海鸥广场的连云港保税展示交易中心里顾客络绎不绝,而与保税展示交易中心一路之隔的连云新城商务中心也在快速推进,目前,连云新城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正在进行内外装修,商务租赁式办公A6、B1-B3主体封顶,A5建至23层,丰惠主楼建至10层。年内,7.2万平方米的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具备使用条件,丰惠广场主体封顶。

今年,连云区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战略机遇,以东部城区港产城融合发展为契机,38个项目被列入全市500项重点投资项目,累计完成投入18亿元,8个列入市100项重点投资项目,完成投资4.5亿元。上半年,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13亿元,同比增长19.2%,其中规模以上工业投资完成20亿元,使得工业、现代服务业、城市发展同步拉升,服务业增加值完成30.42亿元,同比增长9.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31.19亿元,同比增长11.2%,地区生产总值完成55.82亿元,同比增长8.3%。

板桥园区融入徐圩新区发展,工业经济增长迅猛。该区盐化、金属材料两大特色产业完成工业产值30亿元,同比增长21%,拉动全区规模工业产值增长11.2个百分点。总投资20亿元的珠江数控装备、旺和水渣微粉、久盛不锈钢制品等重点项目开工建设,三吉利化工、氯碱制氢等项目竣工投产,板桥污水处理厂投入使用。同时,该区加快产业招商步伐,先后赴韩国、北京等地开展经贸洽谈活动,新签约项目26个。

连云区开展先行先试,跨境电商率先破题。全省首家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一期建成运营、二期全面推开,组建全区跨境电商联盟。大陆桥跨境电商产业园被列为国家重点项目,保税仓库和平台建设加快推进。同益物流在新三板挂牌,成为全市首家物流上市企业。总投资12亿元、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的“一带一路”海洋文化体验园签约落户。连岛环岛路、综合服务区、恐龙游乐园投入使用,北固山森林公园启动规划。上半年接待游客340万人次,同比增长23.6%。加快大陆桥跨境电商产业园建设,搭建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延伸海关B型保税区功能,形成跨境电商、保税仓库、智能物流、快递通关、金融支付为一体的跨境电商产业生态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