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财经新闻

我市开展涉及通信等五大行业消费满意度调查

【连网】 (记者 侍敏 实习生 邵玉秋 通讯员 廖志勇) 你在银行存款时遭遇过“存单变保单”吗?汽车维修时是否被“小题大作”?快递物品是否遭遇过野蛮托运,最终托运物品坏了还难以获得合理赔偿……昨天上午,我市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办公室针对通信、金融、保险、快递和汽车维修这几个与老百姓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行业,正式启动放心消费满意度调查活动。90余家被确定调查单位参与本次启动仪式。

大家都知道,消费者满意是企业永恒追求的目标,已经成为衡量各企业竞争力的主要因素之一。企业只有了解消费者最真实的想法和感受,才能明白企业自身存在的最根本的问题,才能有针对性地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才能越做越好。

另一方面,新《消法》还赋予消费者知情权、监督权等9项权利,接受广大消费者的评价,不仅是推进企业加速发展的一个举措,也是保障人民群众对企业知情权和监督权的重要渠道。

为此,我市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办公室专门委托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连云港分公司民意调查中心,在全市通信、金融、保险、汽车维修和快递行业开展放心消费满意度调查活动。调查时间从即日起至8月底,调查对象为18周岁以上的市内常住公民。调查将采取电话、信件和现场三个方式进行,每个行业都将调查20000份成功样本。

记者在启动仪式现场发放的5份“放心消费”民意满意度问卷调查表上看到,上面不仅有服务该行业的全部单位的名称,还有针对该行业的服务、收费、产品类型以及投诉渠道畅通度等方面满意度的调查,非常全面。

对于调查结果,市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办公室将通报该行业上级主管部门,并在媒体予以公布,以便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规范企业的经营行为,提高服务质量。

那么,如果你在街头巷尾接到这样的调查表,或是接到调查电话,或是收到调查信件,都要将自己的切身感受如实说出(填写)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