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财经新闻

港城诞生中国医药工业20强企业

【连网】 (记者 周莹 通讯员 刘平德)我市诞生首个挺进中国医药百强榜前20强企业。近日,国家工信部发布了2014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榜单(最终版),我市正大天晴、恒瑞医药、豪森药业和康缘药业上榜,分别位列第20位、第24位、第27位、第39位,比上一个年度前进了5位、3位、2位、5位。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医药企业排名不断上升印证了创新驱动发展的连云港医药路径的正确性,未来我市将继续推动医药企业依靠科技创新实现快速发展。此外,我市企业还在2015中国医药研发产品线最佳工业企业前10强中独占3席,位列全国地级市首位。康缘药业还入选中国医药工业最具成长力企业榜单。

港城医药企业规模扩张加速。2014年,受全球经济疲软、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医药控费、招标降价等因素影响,国内医药工业销售收入呈现持续下降的趋势。与全国医药产业缓慢发展不同,以恒瑞医药、正大天晴、豪森药业、康缘药业为代表的港城医药企业依托科技创新,推动连云港医药板块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而在这些企业中,正大天晴的表现可圈可点。数据显示,2014年正大天晴实现销售额106.9亿元,同比增长23%,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提前一年实现了“百亿天晴”的目标。“正大天晴进入医药百亿军团得益于持续的科技创新。”正大天晴药业集团总裁王善春证实说,围绕主导研发领域和产品线,正大天晴持续推进了仿制药和创新药的研发。

港城医药企业创新实力进一步巩固。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我市药企申报新药品种达88个,一类创新药占12个,已获新药证书2个、药品生产注册批件4个。截至目前,我市累计获得新药证书336个,其中一类新药3个,一类新药数量位居全国地级市首位,年均获批新药数量约占全省三成。另外,根据企业新药所处治疗领域的市场地位和企业的规模与对研发投入的保障程度确定的2015中国医药研发产品线最佳工业企业名单显示,我市恒瑞医药、正大天晴、豪森药业分别位列第1位、第4位和第7位。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标志着我市医药企业在研产品线与销售产品线的重合程度较高,具有良好的产品规划思路和研发战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