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财经新闻

海州区上调被征地农民养老补助金至418元

【连网】 (通讯员 吴云飞 记者 王绪波) 昨日,笔者从海州区了解到,自今年7月起,该区上调被征地农民养老补助金,484名60周岁以上享受被征地养老补助金的被征地农民,由之前每人每月357.5元,调整为每人每月418元,并于本月及时足额发放到位。

据介绍,市民政局、市财政局2015年6月23日出台的(连民保[2015]2号文件)《关于提高市区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通知》经市政府同意,决定从2015年7月1日起,提高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每人每月325元,调整为每人每月380元。

而依据《连云港市征地补偿和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办法》(连政规发[2014]3号)相关文件精神:被征地补偿安置方案批准次月起,按照不低于当地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1.1倍按月领取养老补助金,养老补助金随当地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地调整相应调整。鉴于此,海州区社会保险管理中心及时上调了该区被征地农民养老补助金,调整后的养老补助金为每人每月418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