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财经新闻

恒瑞医药——— 努力打造创新型跨国药企

【连网】(杨锐冰 陈为 李秀云)作为港城药企的领军企业,恒瑞医药以打造“中国人的专利制药企业”为目标,紧紧围绕“科技创新”和“国际化”两大战略,努力打造创新型的跨国制药企业。2011年以来,该公司自主研发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药艾瑞昔布和阿帕替尼获准上市销售,抗肿瘤注射剂先后通过了美国FDA和欧盟认证,成为国内第一家注射剂获准在欧美上市销售的民族制药企业。

当前,由于我国医药创新能力不强,所生产的药物95%以上为仿制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专利药寥寥无几。恒瑞医药坚持大手笔投入,每年研发费用占销售收入的10%左右。高层次人才也是该公司的制胜法宝。目前,恒瑞医药有各类专业技术人员1300余名,其中有500多名博士、硕士及45名海归人士,有5人被列入国家“千人计划”。

创新是企业的灵魂。恒瑞医药在美国、日本、上海、成都和连云港分别建有研发中心和临床医学中心,形成了独立、完整的创新体系。不仅如此,恒瑞医药还紧密接轨国际前沿科技。在大分子抗体蛋白等重要领域,重点投入,建立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技术平台,形成有前瞻性的系列产品。如在“生物导弹”、免疫疗法、超长效胰岛素等方面已具备国际领先性,抗体-药物偶联物(ADCs)研发平台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是国内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ADCs)研发平台。目前,该公司有2个创新药上市,并有10多个创新药处于不同的临床阶段或者申报临床。近年来,该公司先后申请了200余项发明专利,其中含100项全球专利(PCT专利)。

大力推进国际品牌创新,让恒瑞医药在国际化道路上越走越快。通过近5年的努力,2011年伊立替康注射剂获准在美国上市销售,该公司成为国内第一家注射剂获准在欧美上市销售的制药企业。目前该公司有5个制剂产品分别通过美国FDA和欧盟认证在海外主流市场上市销售。现在该公司所有主力品种都在积极申报海外认证。

恒瑞医药多年来坚持走创新发展之路,最根本的目的也是要推动创新成果服务社会,让老百姓得实惠,让患者获益。该公司积极推进针对中国人疾病谱的创新药研发,尤其是跨国制药集团不愿意投入的治疗领域,进行重点投入和开发。同时,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努力让中国患者以更低的价格使用上国际一流质量的药品。不断加大投入,抢仿国外专利到期大品种,尽快打破跨国企业的垄断,为老百姓提供更多更好的新药、好药。

下一步,恒瑞医药将继续立足“科技创新”和“国际化”这两大战略,加快转变企业经济增长方式,实现产品由仿制向创新、市场由国内转向国际的跨越。今后,将加快自主创新步伐,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积极推进“走出去”战略,努力开拓国际市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