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恒瑞医药位列2020年中国企业五百强榜第393位

【连网】  昨日,财富中文网发布了2020年的《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港城企业恒瑞医药入选该榜单,位列第393位,比上一年提升了77位,是港城唯一入选的企业。

据了解,今年500家上榜的中国上市公司总营业收入达到50.5万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增长11%;净利润达到了4.2万亿元,较去年增长超16%。今年上榜公司的年营收门槛接近178亿元,相比去年提升了近10%。该榜单所采用的市值数据以上榜公司2019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价数据为准。

恒瑞医药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232.8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3.7%。累计研发投入38.96亿元,比上年增长45.9%,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的比重达到16.73%,高于同行业公司。高额的研发投入支撑了企业不断地创新发展。2019年,恒瑞提交国内新申请专利131件,提交国际PCT新申请63件,获得国内授权38件,获得国外授权53件;取得创新药制剂生产批件2个,仿制药制剂生产批件11个;取得创新药临床批件29个,仿制药临床批件2个。取得2个品种的一致性评价批件,完成8种产品的一致性评价申报工作。去年,恒瑞的创新药注射用卡瑞利珠单抗、注射用甲苯磺酸瑞马唑仑获批上市;卡瑞利珠单抗肝癌二线、非小细胞肺癌一线、食管癌二线,以及氟唑帕利BRCA突变卵巢癌适应症均申请上市并获优先审评资格(目前已经获批);创新药马来酸吡咯替尼片和硫培非格司亭注射液通过谈判首次纳入国家医保目录,阿帕替尼续谈成功。在市场上,恒瑞表现也非常出色,其麻醉药品营收55.06亿元,比上年增加18.25%;造影剂营收32.28亿元,比上年增长38.97%;抗肿瘤药品,营收105.75亿元,比上年增加43.02%。

今年以来,恒瑞医药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态势。尽管业绩受到疫情影响,但企业并没有停止研发投入,其一季度研发费用为8.11亿元,同比增长22.61%。在这样的支持下,恒瑞医药在创新药研发上喜讯不断,企业的新药研究成果不仅再次登上(ASCO)年会,而且还上榜英国医药资讯公司IDEA Pharma发布“2020年医药创新指数和医药发明指数排行榜”,这是中国制药企业首次入选该指数。与此同时,恒瑞医药的阿帕替尼与PD-1联合用药、SHR3680、SHR0302、SHR1459等产品获准在海外开展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并引进了美国Mycovia公司抗真菌感染的专利先导化合物VT-1161,以及德国Novaliq公司治疗干眼症的药物CyclASol和NOV03,企业产品线得到不断完善。 (记者 周莹 通讯员 陈为 赵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