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e起致富”苏货直播 全省联动 十湖十城公益助农活动启动

【连网】今日,“十湖十城 十足蟹礼”公益助农直播活动正式启动。活动作为“e起致富”苏货直播公益助农项目系列活动之一,由省委网信办、省农业农村厅、省通信管理局的联合指导,省互联网协会主办,各设区市市委网信办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属地活动指导,基础运营企业及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协办。

微信截图_20210917155147

活动自9月17日开启,联合快手、抖音、汇通达、腾楷网络、异博科技、龙虎网、地市商业门户以及省内直播基地共同开展,十湖美蟹,公益助农,丰产丰收

下面,来看看我们江苏的水域湖区——

固城湖:水质优良,饵料丰富,条件得天独厚,是为江苏省饮用水水质最好的天然湖泊。固城湖大闸蟹历史上被称为花津蟹,是中国三大历史名蟹之一,蟹壳青泥色,平滑而有光泽,晶莹洁白,无墨色斑点,有“绿、早、大、肥、腥、鲜、甜、靓”的特点。

阳澄湖:水域百里方圆,碧波荡漾,水质清淳如镜,水浅底硬,水草丰茂  ,延伸宽阔,气候得宜,是螃蟹生长最理想的环境。阳澄湖大闸蟹体大膘肥,青壳白肚,金爪黄毛,肉质膏腻。

洪泽湖:湖面辽阔,资源丰富,历史悠久,既是淮河流域大型水库、航运枢纽,又是渔业、特产品、禽畜产品的生产基地,素有“日出斗金”的美誉。洪泽湖大闸蟹的背面有字母“H”的形状,蟹雄者脂白如玉,雌者膏黄如金,个大、螯肥、肉香。

太湖:位于长江三角洲的南缘,湖区物产丰富,太湖螃蟹其背壳坚隆凹纹似虎色青黑,腹青白色,腹下有脐,雄尖雌团,内有硬毛,蟹黄肥厚,肉质细嫩,腴美异常。

长荡湖:水质清澈见底,水深保持在1.2米—1.5米之间,PH值在7一8之间,最适宜甲壳类水产养殖。长荡湖属“客水”型湖泊,也就是俗称的“活水”。长荡湖大闸蟹,蟹香长荡,鲜、甜、香。

白马湖:水质清纯,工业污染少,水草茂盛,白马湖螃蟹饱满浑圆、黄足肉嫩,背甲色泽呈青灰或墨绿色,腹甲乳白色,通体白净,附肢舒展,形如怒放蟹爪菊。

骆马湖:环境优良,水质纯净,水草、底栖动物等饵料资源丰富,湖水可以直接饮用,是全国为数不多的二级水质湖泊。骆马湖盛产大螃蟹,个体硕大,色艳、膏肥、肉香、微甜。

大纵湖:湖盆浅平,湖底平整,土质坚硬,多为鸡骨土,很少淤泥,湖水清澈见底,可见鱼虾水草,天然饵料丰富,是大闸蟹定居生长理想的“水中宫殿”。大纵湖大闸蟹青壳,白肚,金爪,黄毛,膏满,肉甜,味鲜。

建湖:水质清新,自然饵料丰富,盛产的湖蟹个头大、身不沾泥,体大膘肥,青壳白肚,金爪黄毛。肉质细腻,十肢矫健,置于玻璃板上能迅速爬行。

高邮湖:洼地型湖泊,水面宽广,环境优美,物产丰富。高邮湖大闸蟹是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个大、背青、肚亮、爪金、膏红、脂腴、腥气大,后蟹足、蟹腿肌肉弹性好,口感紧实。 

溱湖:终年水平如镜,流清水洁,盛产鱼虾、菱藕、水瓜等无公害绿色食品。湖中岛屿,星罗棋布,蒲草丰茂。溱湖簖蟹体态丰腴,肉质细嫩,青壳、白肚、金爪黄毛,蟹肉饱满,自古就有“南闸北簖”的美誉。

微山湖:湖水质清澈,河床平坦,光照充足,水草丰茂,饵料资源丰富,是天然的大闸蟹养殖基地。微山湖大闸蟹青壳、白肚、金爪、黄毛、体壮膏肥、香味浓郁的特点。

长江南通段:经如皋市长江镇(如皋港)、通州区五接镇(开沙岛)、崇川区滨江片区、通海港区、海门市临江新区、启东市船舶工业区,至长江入海口的启东市圆陀角,长江蟹头胸甲亚圆形 ,金爪丛生黄毛,色泽光亮,脐部圆润,向外凸,肢体连接牢固呈弯曲形状,活力强劲。

十湖十城 十足蟹礼,中秋团圆在即,蟹礼助农正当时。第一波直播预告来袭——

9月17日 上午9:00丨苏北网红直播基地

9月17日 上午10:00丨鹤鸣亭直播基地

9月17日 上午10:00丨长虹蟹业抖音直播间

9月17日 下午2:00丨紫东直播基地

9月17日 下午2:30丨缤纷泗洪直播间

9月17日 下午3:00丨求雨.MCN直播空间

9月17日 下午4:00丨盐之有物直播间

怎么,没找到你的家乡湖区?别急,9月17日只是个开始,“e起致富”苏货直播全省助农公益直播活动陆续来袭,敬请期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