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

【连网】  11月24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专题会议。与会人员观看了山东临沂金誉石化“6·5”重大爆炸着火事故、四川宜宾恒达科技有限公司“7·12”重大爆炸着火事故、河北张家口盛华化工“11·28”重大爆燃事故、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4起典型事故案例视频。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是我市安全生产管理一项基本制度,要吸取事故教训,剖析事故原因,结合我市实际,查短板、消隐患、调思路、严格防、高效救,筑牢安全防线,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要提高思想认识,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安全风险管控能力。要创新监管思路,探索安全水平提升路径。主动担当作为,主动思考研究,形成内在自觉。深刻把握安全生产新矛盾新挑战,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提升应急救援水平等方面加强前瞻性思考、整体性推进和系统性谋划,努力探索出一条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的安全工作水平提升路径。(徐黎一 王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