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住建系统全力投入全年收官决战

【连网】全市开工建设农房改善项目57个,145个城市老旧小区改造全速推进,蓝色海湾等重点民生项目主体工程开始扫尾……进入四季度以来,全市住建系统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投入做美景观环境,补齐民生短板,严格行业监管,推进全市住房和建乡事业提速发展,包含上述重点项目在内的所有建设者都拿出了最好的状态,全力冲刺决战四季度,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奋力夺取“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目标和建设全面小康社会大战大考“双胜利”。

今年以来,全市住建系统稳扎稳打,在基础设施、城市绿化和其他重点民生工程建设领域取得了亮眼的成绩。建设者紧扣绿色发展,景观环境全面优化,全市新增绿地187公顷,新丝路公园二期、东盐河体育公园等建成开放,新建提升小游园12个,累计建成“一湾一环两带十二区”自行车道110公里。在民生重点工程方面,全市棚户区改造、建设棚改安置房等均超额完成年度任务,完成市区直管公房C、D级危房解危“清零”目标。推进实施老旧小区改造145个,改造面积体量位居全省前五。在全省率先制定规范的农房改善档案管理办法、开发苏北首个市级农房改善项目管理信息系统,全市现已开工农房改善项目57个,已通过进城入镇及规划发展村庄新建翻建改善4152户,全市特色田园乡村建设也取得了前所未有的进展。

进入四季度,市住建系统紧扣重点,把握关键,全面掀起了“大干四季度、冲刺保全年”工作热潮。据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王友君介绍,除稳步推进农房改善攻坚“百日会战”、城市老旧小区改造冲刺和相关重点项目,住建部门还将加快推进茅口水厂三期建设,提速墟沟、大浦工业区等污水处理厂等扩建工程。同时,加速实施棚改攻坚行动,在完成列入计划的棚户区房屋征收外,重点将加快新城区建设步伐,并完成保障住房2万平方米配建。加快蓝色海湾项目、市图书馆内装等重点工程建设,加速新机场路等城市路网完善项目和40余座城市桥梁修复扫尾工作,让城市生活变得更加舒适、快捷、便利。

围绕绿色港城建设,市住建系统还将厚植高质量发展生态底蕴,在继续推进玉带河等系列“海绵城市”工程项目之余,向全年新增园林绿化350公顷目标奋进,重点加速实施省园博园、刘志洲山体公园等城市公园建设,继续加快规划自行车道建设,将城市景观全面提升到更高的等级。

此外,市及各县区住建部门还将继续巩固提升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成果,加快灌云伊西大沟、东城区三里沟黑臭水体整治,全面消除建成区黑臭水体。加快省级美丽宜居城市试点建设;加快推进沙河镇、海头镇美丽宜居小城镇建设2个省级美丽宜居城市综合类试点项目,海州区城区雨污分流改造等4个省级专项类试点项目。全面落实市美丽宜居城市试点建设方案要求,加快推进已入库的109个市级试点项目建设,切实打造美丽宜居城市名片。

王友君表示,全市住建系统将鼓足干劲,奋发进取,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锐气,勇争一流的志气,以“两手抓、双胜利”的过硬成果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为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目标任务,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顺利收官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杨迅 陈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