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公安局:召开全市旅游市场秩序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连网】4月26日上午,市政府在连云区召开全市旅游市场秩序集中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会。副市长、公安局长徐敦虎出席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特别是项雪龙书记、方伟市长指示批示精神,迅速掀起集中整治高潮,不断优化旅游环境,全力做好“五一”小长假等安保维稳工作,更好服务保障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局。

徐敦虎同志指出,共同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既是打造城市“金字招牌”、促进旅游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最安全城市的重要内容。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形势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坚决打赢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攻坚仗,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造最安全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要提升政治站位,高度统一思想。充分认清开展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上来,迅速组织开展旅游市场秩序集中整治,全力营造良好的旅游治安秩序、交通秩序、市场秩序和生态环境。二要坚持依法治理,树立严管导向。紧密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持边打边治、边治边管、边管边规范,用足用好法律手段,依法查源头、挖幕后、断链条,持续挤压不文明和违法犯罪的空间,以严管严治形成旅游市场“港城规矩”。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形成联动共治。针对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问题,坚持“上下联动、条线作战”,及时开展联合执法,形成强大合力。要进一步完善常态化宣传告诫等机制,加快搭建旅游大数据平台,着力提升全市旅游市场服务管理效能。

期间,徐敦虎同志还到连岛景区游客中心等处,实地检查社会面巡防、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旅游市场秩序等情况,要求全市公安机关紧盯“五一”等敏感节点,严密反恐防暴、公共安全监管、社会面巡防、景区安全管理等措施,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确保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