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灌云警方安全监管工作提质增效

【连网】(通讯员 王敏)灌云县公安局持续发挥县域大联指作用,以公安指挥中心为龙头枢纽,通过强化预警、数据先导,及时预见并整改各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隐患。今年以来,共联合处置道路交通、消防隐患62起。

该局主动服务县域发展大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分片包干,带头深入辖区派出所、企业、重点单位开展督导推进、宣传教育、执法检查等活动,通过盯重点、抓关键,利用集中约谈、媒体曝光、联合惩戒、停业整顿等手段,倒逼企业单位强化主体责任及自我管理能力,堵塞各类安全生产漏洞。今年以来,全县未发生一起重大安全事故。

该局通过与各科所队负责人签订《全县公安机关安全生产责任状》,确保工作思路清晰、监管有方。同时,通过邀请专家讲座集中培训等方式,着力培养一批专(兼)职安全监管人员,提升安全监管能力。2019年以来,联合相关部门在伊山、图河、龙苴等乡镇组织了校园灾难逃生应急演练活动11次,提升了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

该局以社会治理创新为依托,用足用活全县全要素网格,将所有安全监管要素,细化分解至网格,明确监管责任,落实监管目标,用足公安警力、网格力量和社会力量,建立起“大网套小格、人在格中走、事在格中办”的全要素网格化社区安全监管新格局。

此外,该局自主研发内部单位公共安全管理服务平台,实现企业安全监管一体化、可视化、数字化,并将监管领域的数据逐步整合到公安指挥中心数据平台,实现监管领域的所有要素与公安信息同频、共享,推动监管工作高效化、智能化、合成化。2019年以来,该局通过情报预警、分析研判,发现辖区安全隐患20余起,并已全部整改到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