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灌云县公安局经侦大队 着力服务企业优化投资环境

【连网】(通讯员 李鹏程 何丽婷)春节假期后的第一天,灌云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就走进了辖区银行和大型企业,开展金融犯罪防范工作。先后走访了民丰银行、邮政储蓄银行、江苏明盛化工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了解生产经营和治安状况,结合经济金融类犯罪的特点,帮助排查分析风险隐患,指导防范措施落实,为企业提档升级提供支撑保障。

灌云县公安局经侦大队紧紧围绕“平安灌云”建设,搭建警企互动平台,深化警企平安合作,全力护航企业建设,积极构建和谐有序的市场环境。工作中,深化所队协作,将经侦工作前移,强化派出所经侦联络员力量,靠前提供企业矛盾排查化解、基础信息采集等服务管理,助力招商引资、平台建设、项目推进、产业培育等重点工作,推动实现新旧动能加快转换。同时,该大队与派出所积极配合深入开展金融风险排查和专项整治,对140家涉众型风险企业进行全面排查管控,依法严厉打击非法集资、金融诈骗、涉税涉票据、非法传销等风险型经济犯罪,严防经济犯罪问题演变为经济金融风险,严防经济金融风险向社会安全领域转移。

工作中,该大队加强对易受侵害、职务犯罪高发的重点单位、企业、项目的指导,立足维护公平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和服务支柱产业、重点企业,严厉打击合同诈骗、职务侵占、挪用资金以及制假售假、侵犯知识产权等严重影响企业正常经营的突出犯罪。2017年,灌云警方工作中获悉了一条有关连云港某风电有限公司钱某涉嫌职务侵占的案件线索。经查,连云港某风电有限公司在洋桥农场地面修建风机塔时,对农场养殖户的土地及有关养殖造成损失按规定进行补偿,风电公司原副总经理钱某在对养殖户进行补偿过程中,利用职务之便向其公司虚报抬高补偿款,让卢某按实际标准补偿给养殖户后,钱某与卢某将剩余部分资金进行私分非法占为己有,涉案案值达20余万元,灌云警方迅速侦破此案,目前2人已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

此外,为深入推进集中打击侵权假冒犯罪,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灌云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对涉及企业的假冒注册商标、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等案件,开展专案打击、加大执法力度,并充分利用云端的各类数据开展碰撞比对,筛查出重要线索,成功侦破多起案件。2018年,灌云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到举报,灌云县城某民宅内有制售假冒品牌窝点,杨某玉、张某等人在未取得德力西集团有限公司许可的情况下,在灌云县南环大桥下民生小区等处私自大量制售印有德力西商标的侵权产品和印刷品,其销售网络遍布多省市,灌云警方通过数据碰撞确定张某在网络上往来重点对象,迅速进行落地侦控,成功斩断其制假售假的犯罪链条,抓获犯罪嫌疑人8人,捣毁生产窝点5个,涉案价值达100万余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