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港城警方开展政治“春训”活动 凝心谋发展聚力大突破

【连网】(通讯员 景方)连日来,全市公安机关各单位部门、各警种条线,涌现出一股大学习大讨论热潮,大家纷纷谈学习体会、谈形势认识、谈工作打算。这是春节过后港城警方集中开展政治“春训”活动带来的新气象。

为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部、市委市政府、省公安厅以及市公安局一系列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思想武装、增强行动自觉、激发干事动力,聚焦“把握主要精神,认清风险挑战,找准问题短板,明确努力方向”的目标,紧扣“对标找差、对表落实”的要求,2月中旬开始,市公安局在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凝心谋发展、聚力大突破”政治“春训”活动,通过开展学习讨论,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认真落实上级一系列重要会议的部署要求,使全市公安机关广大民警的思想和行动始终与中央、省部和市委市政府、省厅保持高度一致、同步合拍,并通过学习讨论找准方向、理清思路,以一流的状态、一流的作风、一流的担当,全力做好各项工作。

政治“春训”活动对象为全市公安机关全体民警,由各单位结合实际,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及研讨交流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实施,引导全体民警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全面系统进行学习。

开展政治“春训”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上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扎实有效做好全年公安工作起步开局的现实需要,是促进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良好学风形成的有效途径。为了确保政治“春训”取得实效,市局明确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是本单位政治“春训”的第一责任人,各级政工、督察部门加强对政治“春训”的督促、检查和指导,跟踪了解掌握学习和讨论的情况。

副市长、公安局长王永生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以开展政治“春训”活动为契机,主动作为“起好步”,通过学习找准方向、理清思路;突出重点“开好局”,牢牢把握“稳”这一前提,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启动首轮“2019斩污·震慑”打击生态环境犯罪专项行动,继续深化“盗抢骗”等突出问题打击治理,为广大群众营造更加公平正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转变作风“抓落实”,更加主动地抓改革,深化警务实战化、智能化、社会化、国际化、精细化“五化建设”,更加主动地抓基础,加快推进实施智慧警务建设三年规划,更加主动地抓队伍,深入推进思想政治、干部人才、能力素质、职业保障、廉洁警队建设,常态开展队伍管理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着力打造一支“人民群众更亲、犯罪分子更怕、纪律作风更硬”的公安队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