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集镇食安办 推动食品安全工作规范化

【连网】灌南县新集镇食安办围绕食品安全标准化创建、国家卫生镇创建以及做好常态化管理等方面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突出制度建设。新集镇政府出台了《食品安全信息报告制度》、《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制度》、《食品安全投诉举报制度》等,并结合制度要求,明确工作任务,完善相关档案资料。明确27个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为村食品工作站负责人,村委会主任为食品安全工作联络员,各村还组建一支由热心公益事业、了解食品安全常识的志愿者、老党员等人员参与的社会监督队伍,形成较为完善的食品安全监督网络体系。

突出责任考核。首先是签好责任书明职责。年初镇政府与各行政村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各行政村与辖区内厨师签订承诺书56份,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食品安全责任体系。其次把食品安全工作纳入镇目标考核体系中,对各村农家宴集体聚餐每月报备情况、小作坊定期排查管理、厨师建档管理等工作进行考核打分,年底与目标绩效挂钩。

突出创卫标准。2017年新集镇创成省级卫生镇,2018年积极争创建国家卫生镇,对照创卫标准,由镇食安办、安监所、市场局新集分局等单位组成联合工作组,将证件办理、后厨改造、卫生整治作为工作重点。开展六小行业专项整治活动,指导饭店、小餐饮提档升级,对符合条件的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件,对不具备条件的经营户采取限期整改措施,对经整改仍不符合条件的经营户进行取缔关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