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发放人才购房券兑付手续便捷高效

【连网】(通讯员 刘慧芳子) 日前,张先生来到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中心,兑付了人才购房券100万元。这是全市实行发放人才购房券工作以来,兑付金额最高的一笔。

据了解,为了吸引并留住各类人才,我市出台了通过发放人才购房券,给人才提供购房优惠的政策。根据政策内容,凡是2017年8月份以来全职引进市区工作的,且符合《连云港市市区人才购房券发放兑付操作细则》中规定的购房券发放对象标准的各类人才均可申报人才购房券。

相关政策出台以来,市住房部门积极贯彻落实,发布了《关于连云港市市区使用人才购房券的通知》,加强人才购房券的管理及兑付工作,并明确由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中心负责商品房人才购房券的兑付。该中心迅速制定了《关于市区房地产开发企业执行人才购房券相关通知》和《关于新版商品房合同使用人才购房券的通知》,并开展开发企业业务培训,加大人才购房券的使用宣传。同时,该中心还建立了人才购房券资金池专项账户,不断完善兑付流程,实现兑付流程规范顺畅,确保一日内完成兑付手续。

“目前,今年前两批人才购房券已经开始兑付。首次资金池下拨用于兑付商品房购房券资金500万元,截至目前已兑付16套商品房购房券,累计金额210万元。”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他们将启动第三批人才购房券兑付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