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卫计委:我市开展打击无证行医巡查工作

【连网】为了解各县、区落实省、市关于打击无证行医工作部署的落实情况,进一步整顿我市医疗市场秩序,深入开展打击无证行医工作,根据《连云港市打击无证行医巡查工作制度》的文件精神,市卫计委巡查组成员分成两个小组,分别对各县区打击无证行医工作进行巡查。

巡查组成员采取明察或暗访的方式进行实地检查。走访外来人口集中居住区域、非法行医投诉举报较为集中的道路和街道;暗访生活美容机构、中医养生保健机构、中小学校园周边无证行医情况;走访打击无证行医监测哨点,了解哨点运行情况。

巡查组到达县、区后,召开相关座谈会,了解当地打击无证行医现状;与县区同仁交流打非经验,讨论打非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解决办法;查阅江苏省卫生计生监督综合管理平台,了解无证行医系统录入情况,黑名单录入及涉嫌犯罪移送情况。

2018年1-8月,连云港市查处非法行医案167件,罚款61.04万元,没收14.8371万元,移送公安3人。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巡查组及时反馈给相关县区工作人员,就巡查情况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通过打击非法行医的长效管理,有效地打击了各种非法行医违法犯罪活动的势头,进一步规范了全市医疗服务市场秩序。通过开展打击非法行医巡查工作,也让卫生监督员们充分认识到打击非法行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持依法行政,规范医疗秩序,净化医疗环境,保障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