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灌云警方强化责任主动作为 多点发力筑牢禁毒防线

【连网】(通讯员 刘学青 何丽婷)今年以来,灌云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强化责任,主动作为,持续打击,始终保持对毒品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形成强大斗争声势,维护了社会平安稳定。截至目前,共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47人、查处吸毒人员175人、缴获毒品冰毒90余克、检查易制毒化学品企业116家、铲除毒品原植物1503株,社区戒毒人员报到率上升至92%。

该局紧密结合实际制定禁毒行动方案,并结合辖区禁毒工作特点,细化了禁毒工作目标任务、具体措施和奖惩细则,将每项工作落实到责任领导和具体责任民警。同时,进一步完善考核机制、优化奖惩办法,定期对各相关单位工作绩效进行考核通报,做到明目标、增压力、激动力,全面激发参战干警的斗志,为禁毒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提供了机制保障。

工作中,为全面加强跨区域贩毒、黑毒合流、枪毒合流、网络贩毒等重大毒品案件侦破工作,该局坚持深挖彻查、打深打透,强化联查联控、延伸打击等工作措施,不断提升打击毒品团伙犯罪效能。7月份,相继抓获金某、孙某等多名贩毒嫌疑人,缴获毒品冰毒四十余克,成功打掉一个长期在灌云、东海、海州等地进行贩毒活动的犯罪团伙。在行动中,该局全面整合禁毒、刑警等警种和派出所力量,发挥互补优势,协同作战、同步上案,确保快准狠地打击涉毒违法犯罪。7月4日,县局侦查发现海州一张姓男子多次驾车前往灌云县贩毒,立即组织民警对张某活动规律进行分析研判,随即迅速将其抓获归案,并深挖吸毒违法人员7名。同时,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禁种铲毒集中踏查、易制毒化学品企业摸排检查等专项行动,全方位、无死角地开展排查整治,严格落实企业易制毒化学品的购买运输报备、出入库登记管理制度,坚决查处种毒制毒违法犯罪行为。截至目前,全县检查易制毒化学品企业116家,查处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件17起,处理违法行为人15人,铲除毒品原植物罂粟1503株。

该局充分发挥情报信息在禁毒工作中的主导作用,借助科技力量,多渠道、全方位收集各类涉毒违法犯罪线索,有效助力禁毒实战。7月5日,县局通过分析研判网上在逃涉毒人员王某活动轨迹,准确分析出王某的潜藏地,并迅速出击将其抓获归案。该局还充分发挥警民联动优势,在街道、村委会、农村党员干部中大力发展信息员,广泛搜集情报信息,深挖涉毒违法犯罪线索,拓展案件来源。截至目前,共获得涉毒线索183条,通过情报线索抓获吸毒违法人员36人,侦破涉毒案件12起。

为深入推进全面禁毒工作,该局还围绕“抵制毒品,参与禁毒”主题,深入社区、学校、单位和农村,开展禁毒宣讲工作,进一步提高全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目前,通过微信公众号共发布宣传信息22条,摆放展板100余块,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