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食药监管局:四项措施贯彻落实全省加强药品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连网】8月20日,全省进一步加强药品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连云港市采取四项措施,全面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一着不让抓好药品安全监管。

一是强化属地管理责任。8月23日下午,市政府召开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关于吉林长春长生公司问题疫苗案件调查处理的决定,听取市食药监管局关于药品监管和疫苗处置的情况汇报,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汲取教训、警钟长鸣,切实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全面加强药品安全监管。

二是强化源头管控措施。药监部门强化注册现场核查,着力规范药品研制与注册申报行为,强力推动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从源头上保障上市药品安全、有效。大力推进新版GMP认证,对注射剂、基本药物、特殊药品等高风险药品生产企业开展多频次、全覆盖的飞行检查。

三是强化问题隐患整改。继续深入推进“大督查大排查大落实”集中行动,紧紧围绕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实行建账销号,做到查找问题底数清、落实整改措施清、跟踪督查效果清。同时,加大监督抽检和案件查处力度,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打击。

四是强化监管队伍稳定。针对当前机构改革变数大、问责追责压力大、一线监管人员较为困惑、迷惘的现实状况,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落实干部能上能下、容错纠错、鼓励激励“三项机制”,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转作风、扬正气,将全体干部职工思想凝聚到抓监管、抓落实上,按照现有工作职能和程序,稳妥有序开展工作,切实做到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干劲不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