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高新区警方 破获一起微信零钱 被盗刷案件

【连网】(通讯员 杨莎 任海洋)近日,高新区公安分局花果山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微信零钱被盗刷案件,涉嫌盗窃犯罪的霍某(男,33岁)和卢某(女,31岁)夫妻俩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今年2月中旬,花果山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张先生报案,称自己前段时间丢失的手机里微信红包被人多次盗刷,共被盗5600余元。接到报案后,派出所立即展开调查。办案民警从报案人张先生那里得知,其丢失的手机没有设置锁屏密码,微信零钱也没有设置验证码。根据被盗刷零钱的历史记录等信息线索,民警很快确定了“盗刷贼”利用张先生手机盗刷的消费场所。随后,民警通过缜密侦查,成功查清了“盗刷贼”的身份情况。6月中旬,办案民警得到该犯罪嫌疑人即将回连的线索,6月20日晚,于海州某烧烤店内成功将失踪多月的“盗刷贼”霍某现场抓获。

经审查,“盗刷贼”霍某如实交代了自己盗刷手机失主张先生微信零钱的犯罪事实。原来,张先生的手机是霍某的岳母在新孔南路路边捡到的,捡到后便联系了失主的父亲,谁知张先生父亲以为是骗子,未予理睬,霍某的岳母便将手机搁在家里。后来,霍某随妻子回岳母家听说此事,便将手机拿走,发现手机竟然没有设置锁屏密码及微信零钱验证码,于是便到附近商场看看能不能刷微信消费。一看能用,他兴奋不已,接连两天先后盗刷8次共计消费5600余元,多数购买了黄金首饰挂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