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东海警方 3小时速破系列盗车案

【连网】(通讯员 金丹丹)近日,东海县公安局牛山派出所充分发挥巡防效力,精准研判,快速出击,仅用3个小时速破一起盗窃摩托车案件,成功抓获涉嫌盗窃犯罪嫌疑人吴某、唐某,破获同类案件11起。

今年7月6日下午15时许,东海县公安局牛山派出所接马某报警,称自己停放在小区车库的一辆摩托车失踪,经多方找寻未果,损失价值近3000元。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在详细了解情况后,通过实地查看,未发现明显案件线索。民警又经过走访周边群众获知,当天下午有一辆面包车进入小区,在小区内短暂逗留约20分钟后驶出,因车牌照为“鄂”字开头,所以让人印象深刻。

处警民警获取该信息后,立即展开后续侦查工作。民警调取该段时间小区内及周边重要路口节点的视频监控,经对该时间段内每一辆面包车进行逐一筛查,一辆号牌为“鄂AXP***”的五菱之光面包车最终被锁定。后通过视频接力,发现该车辆在驶出小区后向东海县桃林镇方向驶去。随后民警通过追踪此车的行驶轨迹,发现此车活动区域多以白塔、张湾等地为主,且该车辆登记信息及车主也非桃林籍,民警据此判断,车辆驶往桃林很可能以销赃为目的。

在获取诸多线索后,牛山派出所调集8名警力组成抓捕小组,前往桃林及周边重要路段开展抓捕。当天下午18时许,抓捕小组发现并跟踪该车辆,择机果断出击将该车拦截,最终将犯罪嫌疑人吴某、唐某抓捕归案,并在车上搜出假号牌、手套等作案用具。此时,距离车辆被盗仅3小时左右。

犯罪嫌疑人到案后,侦查人员随即展开审讯工作。由于二人系惯犯,面对审讯狡猾诡辩,应对问答避重就轻,对除当日以外情况闭口不谈。民警通过对车辆轨迹等信息的串联分析研判,发现数十起同类型案件与该2名犯罪嫌疑人有关,并收集大量物证。面对诸多的犯罪事实和证据,2名犯罪嫌疑人最终交代了结伙在多个乡镇盗窃摩托车、电动车11起的犯罪事实。目前,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执行逮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