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住房局:力争三年打造“智慧房产”信息化平台

【连网】连云港市住房局为适应政府职能转变,提高政府在市场监管、公共服务和社会治理方面的水平,力争在2018-2020三年内,打造全市一体化的“智慧房产”综合服务平台。

“智慧房产”建设,以现有数字房产管理平台为基础,吸收省内外房产信息化先进经验,紧扣统一数据中心、统一业务管理平台、统一服务平台、统一运维管理体系、统一安全和灾备体系等“五个统一”,始终贯穿共建共享共用共嬴理念,统筹规划房屋管理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基础性作用,逐步整合与共享各相关部门在房屋全生命周期过程中产生的涉房信息,建立优化房屋管理服务模型,重点建设房产数据、房产业务系统、互联网+住房政务、基础设施、房地产综合监测分析平台等五大项目,通过三年左右时间的努力使全市房产信息化工作实现新突破。

建设“智慧房产”,打造房地产市场和交易一张网、智慧物业一张网、住房保障一张网三大综合业务管理平台,在涉房管理中加快应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手段,不断优化房产业务流程,规范数据共享和开发利用,实现业务办理线上线下协同,为建设“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提供信息化支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