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海州警方大力开展社会治安防控专项行动

【连网】(通讯员 梁杰)自今年5月份以来,海州警方围绕“严打违法犯罪、严防治安问题、严查安全隐患”的“三严”目标,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社会治安防控专项行动,侦破各类刑事案件18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43名。

“我们以打击刑事犯罪专项行动为重点,集中优势警力,加大对案件的梳理、线索的收集与研判,实施专案经营,全力破案,行动以来,仅我们大队就已经侦破各类刑事案件111起,刑拘犯罪嫌疑人80名。”海州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大队长王超说。

5月10日13时许,市民欧女士一辆飞鸽牌电动车被盗。同一天同一时间,欧女士家一辆停放在海州区西苑路潼关肉夹馍门前的永久牌电动车被盗。海州分局刑警大队紧盯案件不放松,通过图像追踪,分别用了4小时、24小时就抓获盗窃嫌疑人,并将被盗车辆及时发还给受害人。短时间内将盗车贼绳之以法,并及时追回并发还被盗的2辆电动车。按捺不住感激之情,欧女士不仅通过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多次赞誉海州刑警大队的“警察叔叔”,还与其家人一起送来锦旗,感谢刑警大队民警认真履职、破案神速,将嫌疑人绳之以法,为群众追赃挽损。

加强打击力度的同时,海州警方还积极做好“阵地管控”工作。分局平均每日出动警力550人次,其中武装巡逻171人次,专业巡防82人次,便衣巡防20人次,机关参与巡防54人次,社区警力巡防170人次,组织在全区主干道及背街小巷、易发案地段、部位开展巡逻防控。同时,还不定期开展清查整治统一行动,突出围绕治安复杂地区、重点场所行业、公共安全隐患、治安重点人员和流动人员落脚点,进行深入清查。行动中,共检查旅馆出租屋、工地工棚、行业市场、网吧游戏机室等场所部位2650余处,新登记流动人口1884人,查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56人。各派出所的社区网格员队伍、正义联盟义务巡逻队也积极发挥作用,配合警方开展巡逻防控,最大限度地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的空间。

在消防安全领域,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原则,分局要求社区民警在日常入户调查走访过程中,关注、提醒辖区群众做好消防安全措施。此外,还通过召开警民恳谈会、开展专门讲座等形式,向社区群众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他们的火灾防范意识。截至目前,分局共走访居民户1.2万余人次、“六小”场所5000余家、建筑工地45处,提醒、帮助挪移摆放在屋前房后的杂物710余处,及时消除火灾安全隐患330余处,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150份。同时,加强对各类场所、建筑工地务工人员规范用火用电的教育,开展有针对性的消防安全提示和服务,不断提升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