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灌南警方着力构建文明交通新秩序

【连网】(通讯员 王立前)电动车不再随意“穿越”了,行人闯红灯现象有人制止了,乱停乱放现象减少了,城区道路交通秩序优化了……这是今年以来,灌南警方调集警力资源,开展道路交通违法整治、设施排查、安全宣传等活动,着力构建文明交通新秩序取得的成效。

今年以来,灌南县公安局以巩固省级文明城市建设为着力点,结合城区道路交通实际,制定详细的整改城区交通安全隐患行动方案,将城区32条主要道路进行网格化分割,实行定岗、定人、定责,在引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同时,全面查纠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和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组建两个执法行动组,加大对此类交通违法的处罚力度,有效推进了城区道路文明交通建设。

查漏补缺标线标牌和优化信号灯设置,是该局着力构建文明交通新秩序的一项重要工作。他们通过实地调研,对交通标线不清、施划不合理、标牌设置存在问题的,拿出了具体整改意见,由交警部门全面落实整改,先后排查整改问题148处,施划标线3.5万平方米,施划停车位3256个,新建标牌105块,拆除不合理标牌17块、更新标牌26块。对城区道路原有信号灯配时不合理、损坏、存在安全隐患的,及时进行整修优化,先后修复信号灯20组、优化15组,在新东路新建信号灯5组。在改造后的人民西路、新东路新建监控点位31处,实现了监控全覆盖。

科学规划道路交通网,加速推进城区货运车辆、黄标车禁行路段设置,在城区小西湖商业圈、实验小学周边、世贸广场商业圈、新安小学周边、新安路等路段,通过设立单行道、限时通行等措施,确保路网循环,车辆快速通行。在交通高峰时段,该局还在人民路苏州路口、县医院路口设立了交通指挥岗,安排民警在交通高峰时段轮流上岗指挥交通,确保交通安全有序。

此外,该局还加强与电视台、报刊等新闻媒体的联系协作,通过开设典型交通违法行为曝光台,对违法行为人及违法行为进行曝光,并在主要路口设置“黄马甲”岗,对违法行为人进行现场纠错教育,引导交通参与者文明出行,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