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公安局 扎实开展大走访活动

【连网】(通讯员 戴波涛)日前,灌云县下车镇黄荡村将一面饱含全体村民深情的感谢信送到市公安局,衷心感谢市公安局在“双进双促”强市富民大走访活动中,对该村集体和低收入农户的真情帮扶。

灌云县下车镇黄荡村是“双进双促”强市富民大走访活动市公安局挂钩联系村。大走访活动启动后,市公安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精准脱贫的工作部署,积极组织广大党员民警进村入户,访民情、问民意,排民忧、解民难,帮民需、助民富,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帮助村集体和部分低收入农户脱了贫。副市长、公安局长王永生专门到黄荡村调研走访,与镇党委领导、村干部、省委驻灌云帮扶工作队驻村队员和村民代表面对面交流,实地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状况和村民生产、生活情况,帮助研究推动脱贫致富对策,并上门慰问低收入户,送去慰问金和生活用品。市公安局分管领导和政治部负责人多次到黄荡村,了解该村近年来发展集体经济、促进村民增收、帮扶低收入家庭以及矛盾纠纷化解等情况,对发展集体经济、改善基础设施等援助项目进行会商。

期间,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和部分副处职(级)领导干部与黄荡村30个低收入家庭结成对子,进行“一对一”帮扶,每逢节日都上门走访慰问,送去慰问钱物,送达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各部门、各警种党员民警结合走访了解掌握的情况,全力化解矛盾纠纷,力所能及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据不完全统计,市公安局党员民警在大走访过程中,共帮助村民化解矛盾纠纷20余起,帮助解决实际问题30余个。市公安局筹措资金60万元扶持该村建设粮食烘干储备项目,并赠送4台电脑,帮助该村建立对外联络平台。

针对该村村民农业种植灌溉难问题,市公安局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推动防渗渠整修、电灌站新建等项目立项。目前,市公安局扶持黄荡村建设的粮食烘干储备项目,已部分投入使用并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此外,市公安局团委还向该村20余名低收入家庭的小学生和留守儿童人均赠送了价值200余元的学习用品和礼包,并组织党员志愿者到该村帮助整理村图书室和党员学习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