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灌南警方服务旧城改造出实招

【连网】(通讯员 王立前)近日,灌南县新安镇镇中村居民陈先生因征地拆迁搬到人民桥东某小区,在当地派出所户籍民警的帮助下,他一家人的户口住址很快变更到了新居。这是灌南县公安局全力服务城区旧城改造的一个实例。

去年以来,该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从维护社会秩序、打击违法犯罪、化解矛盾纠纷等方面精准发力,全力为全县棚户区改造、危房拆迁整治等工作服务,先后处置涉及棚户区改造警情45起,化解矛盾纠纷40余起,查处涉及棚户区改造的刑事治安案件16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9名。

为提升服务棚户区改造工作质效,该局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明确治安大队、城区派出所等相关部门的工作任务和职责要求,成立由分管领导牵头的专班,负责棚户改造维稳工作的组织、协调和指导,充分利用公安机关群众工作优势,积极参与棚改工程的各个环节,全面做好棚户改造的保障和服务工作,为棚户改造全面推进护航。

针对征地拆迁易发生矛盾纠纷、打架斗殴、损坏公私财物、阻碍执行职务、盗窃、诈骗等案件的实际,该局宣传车深入大街小巷,播放宣传片,展开相关法律知识宣传,最大程度增强群众的法制意识。治安大队、城区派出所民警通过入户走访和集中座谈等形式,配合棚户区改造主管部门提前进行政策宣传工作,让广大群众知晓国家相关政策和拆迁补偿标准,避免出现不必要的盲目攀比。该局还专门抽调警力组建应急处置小组,通过采取交流谈话、教育规劝、以案说法等措施,钝化和化解因征地拆迁引发的各类矛盾纠纷。严打在征地拆迁中聚众斗殴、盗窃拆迁工地财物、诈骗等违法犯罪,依法查处阻挠、阻碍执法、暴力抗法、扰乱单位秩序的行为,保障棚户区改造工作稳步推进。

加强信息研判,开展正面引导,是该局为棚户区改造营造健康和谐稳定舆论环境的有效做法。指挥中心、治安大队、派出所等部门,主动会同棚改相关职能单位深入走访调查,排查不稳定因素,通过教育引导和打击处理非法行为并举,净化棚户区改造工作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