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东海警方 “春雷行动”维护交通安全

【连网】(通讯员 金丹丹)近日,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白塔中队民警在323省道驼峰新区执勤时,对一辆由东向西行驶的小型普通客车示意停车接受检查。但该车不但没停反而继续加速行驶,民警开车跟进并将该车拦下。经清点车上乘客,发现该车严重超载。在询问过程中,民警发现司机赵某身上有酒味,经呼气检测,赵某酒精含量为100.4mg/100ml,属严重醉酒驾车。这是东海警方开展严查严打严重交通安全违法犯罪的“春雷行动”中的一个镜头。

行动中,东海警方坚持以主次干道为主战场,严查涉嫌酒驾、严重超员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采取集中用警与异地用警相结合,流动执法检查与固定站点拦查相结合等方式,严查酒驾醉驾毒驾;研究针对性查缉布控办法,充分发挥交通信号和交通安全设施隔离、减速作用,严查追逐竞驶;交警、巡特警等部门密切配合,对超速、超载上路行驶车辆进行合成打击;依托公安检查站、交警执法站,投入优势警力严密路面查控,严查客车严重超员、“两客一危”车辆。

针对当前货车超载超限问题突出,极易引发重大安全事故的情况,东海警方将治理货车超限超载作为此次“春雷行动”的工作之重。加强与交通运输、住建、城管、工商等部门协作配合,开展联合执法,形成工作合力,持续保持对货车交通违法行为的严管高压态势,做到发现一起、查纠一起。

此外,交警大队通过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发动群众举报严重交通安全违法犯罪,对提供有效线索的举报者给予一定奖励。同时不定期开展交通执法集中统一行动,并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邀请媒体记者随警采访,对危险驾驶行为和典型交通事故进行报道和发布,向社会公开曝光。

据统计,截至目前,东海警方共查获酒驾29起,毒驾2起,货车超限超载78起,吊销机动车驾驶证8起,向社会公开曝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5起,有效净化了全县道路交通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