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女神探”刘月美 抽丝剥茧屡破大案

【连网】有人说,警花们的性格是温润如玉的。在这支男人占绝大多数的队伍中,她们应该就像那淙淙的小溪,缓缓注入波澜壮阔的大海。

而东海县公安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派出所所长刘月美,似乎有些不同。在当地,人们印象中的刘月美,是一个抽丝剥茧屡破要案的“女神探”。

2017年11月22日,“像抓酒驾一样打假———连云港东海警方破获公安部督办微整形假药案”发布会在东海县召开。

发布会上警方通报,东海县公安局专案组在阿里巴巴大数据技术协助下,破获一起特大假药案,涉案人员近150人,35人相继落网,涉案金额以千万计。

毋庸置疑,这起案件的侦破,离不开专案民警付出的巨大艰辛。而在这个专案组里,东海县公安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派出所所长刘月美,不仅是案件主办人,还是大伙口中的“带头大姐”。

2017年年初,刘月美接手这起案件后,立即带队南下北上追查嫌疑人。

该案侦办工作历时10个月,人员涉及北京、天津、广东等地。期间,刘月美带领抓捕小组辗转行程2万余公里,抓捕途中刘月美因交通事故腿部受伤,为了不耽误办案进程,她只是做了简单包扎后便又继续投入工作。

“这10个月每天奔波在全国各地的大街小巷,整天灰头土脸的。如今案件终于告破了,这也是我最欣慰的事情……”案件总结会上,刘月美朴实的话语中透着责任和担当。

同年7月,东海警方在县城一家药店排查时,发现这家药店销售的“骨病断根丸”有问题。刘月美随即展开调查,并将查获的药物委托药监部门进行鉴定,最后确认骨病断根丸、风湿终结者等药物为假药。

经审查,该药店负责人交待了假药是从微商丁某处购买。循着丁某这一线索,刘月美带队经多方工作,先后奔波四川、山东等地将丁某等犯罪嫌疑人抓获,累计扣押骨病断根丸、风湿终结者等十余种药品共计1000余瓶,涉案价值1000余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

“面对这些人决不能手软,他们挑战的是成千上万的生命安全和法律底线,必须予以严惩。”在刘月美眼里,没有大小案件之分,只要侵害了群众利益,她就紧盯着不放,直至破案。

从最初文静的小姑娘,到如今成为全市公安机关惟一的女派出所所长,并先后获得东海县五一巾帼标兵、东海县最美政法干警、全国优秀社区消防宣传大使等诸多荣誉称号,被东海县政府记个人三等功2次,今年初又被评为我市第三届“港城公安先锋”。

回过头来,我们看到的,是她一步步坚实的脚印和顽强拼搏的精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