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安监局: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我市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应重点强化三方面工作

【连网】一是认真落实工作部署。高度重视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贯彻落实国家、省、市通知要求,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操作规程,强化安全风险分析研判,从严从实抓好隐患排查治理,坚决落实各项风险管控措施,实行隐患闭环管理。

二是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春节期间,原则上要求停止采掘施工作业,坚决防止企业节前超能力突击生产、盲目加班而引发生产事故。加强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防范措施,做好防寒防冻、边坡处理、道路运输管控、警示标志设立、设备维护保养等工作;连云港新磷矿化有限责任公司要继续落实地下矿山停产期间领导值班带班制度,加强对封闭井口、采空区等巡查工作。

三是加强节后复产监管。安监部门要督促非煤矿山企业严格落实节后复产报告制度,做好节后复产安全生产工作方案的报备管理。根据省安委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非煤矿山企业要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复工复产工作方案,主要负责人要对自查结果严格把关并签字确认;企业要聘请有资质的安全生产技术服务机构检查安全条件,审核企业实施方案和应急处置方案,出具企业具备安全条件确认书后上报属地安监部门,方可组织开工复产,做到不安全不生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