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高效节水灌溉引领水利富民强村

【连网】近年来,我市通过试点形成了以40万亩高效节水灌溉为引领的水利富民强村机制。

科学规划科技支撑,统一设计。按照“集中连片、水源先行”的思路,统一组织编制高效节水灌溉规划和现代农业产业规划,合理布局林果产业。邀请南农大、南理工专家实地勘察设计,以集中设计节水灌溉的方式,为新型农业产业发展做出了科学的规划。

整合资金盘活水源,统筹推进。积极整合各项涉农资金,集中建设高效节水灌溉工程,着力构建科学的水利工程体系,对北部地区140座中小型水库除险加固,新增蓄水能力2.1亿方,为高效节水灌溉发展奠定了基础。

公司+基地+农户,多方共赢。丘陵山区高效节水项目区建成后,相继落户30余家现代农业企业,建成现代农业示范基地9个,形成了水果种植主导产业,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使当地40余万农民受益,农民人均年增收5000元,2.4万人因此实现脱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