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8115万元水利资金精准帮扶石梁河库区东海片

【连网】日前,笔者从东海县水务部门获悉,今年该县计划投入水利帮扶资金8115万元实施五大项目,助力石梁河库区东海片脱贫攻坚。

据了解,石梁河水库地区是全省六大重点帮扶片区之一,地处连云港市西北部,涉及东海县、赣榆区,其中2020年东海县帮扶计划涉及石梁河镇、山左口乡、李埝乡等三个乡镇。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打好脱贫攻坚战的攻坚之年,东海县水务部门汇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切实发挥行业优势,积极争取上级水利资金,认真谋划产业扶持、基础设施配套、重点水源调度保障等工程,实施石梁河镇避险解困安置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石梁河镇南辰社区基础设施配套工程、李埝乡山西头村基础设施配套项目、龙门站更新改造工程、红石渠治理工程等五大项目,总投资8115万元,其中争取省级及以上帮扶资金6115万元。目前,已有3个项目开工建设并全速推进,2个项目正在进行报批,年内全部完工并发挥效益。(冯同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