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男子行走不慎丢钱包 民警20分钟帮其找回

【连网】(通讯员 王艺 朱自鹏)11月7日上午10时许,赣榆公安分局塔山派出所大厅,一中年男子心急火燎地推开大门,抓住值班民警的手着急地说:“我钱包丢了,里面有我刚取的5000元现金和很多证件,警察同志,一定要帮我啊!”

看着男子慌张的样子,民警也很着急,但还是耐心地安抚他的情绪,问出了事情的经过。原来该男子姓刘,当天上午在银行取了5000元现金回家,路上却突然发现装着现金和各种证件的钱包不见了,他马上原路返回仔细寻找,可是却一无所获,情急之下,他直接跑到了塔山派出所,寻求民警的帮助。

在进一步确认遗失时间及地点后,民警兵分两路,一组根据刘先生提供的信息及其行走路线,进行“还原性”寻找、实地查问。另一组则迅速调取银行周边视频监控查看事发现场情况。虽然还原寻找的第一小组无功而返,但是查看监控的民警却有了发现:监控显示,当天上午9点56分,刘先生在路过银行门前水泥路时,不小心钱包掉落在地上,正在专心过马路的刘先生没有察觉便径直离开了。约1分钟后,被一路过妇女捡走。

随后,民警通过视频监控反复查看该妇女的活动轨迹,最终甄别出一个疑似该妇女驾驶的电动车,通过电动车户籍平台查到了车主信息,随后拨打了登记的手机号码,可是该手机已停机。民警只好驱车前往该妇女居住的村庄查找,一番问询后终于联系上了该妇女。经了解得知,该妇女捡到钱包后一直没有打开过,本打算午饭后就立马送交派出所。

当民警将钱包交到刘先生手中时,距离他报警求助仅20分钟。刘先生对民警快速处置、热情服务的态度表示感谢,当场拿出现金欲酬谢民警,被民警婉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