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连云港市公安机关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举行

【连网】(通讯员 龚轩)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帮助全市公安民警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实质、科学内涵,11月10日上午,市公安局举行全市公安机关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全省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赣榆区柘汪镇西棘荡村党委书记钟佰均同志作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前,副市长、公安局长王永生与钟佰均进行了交流,对他扎根农村20年、心系群众利益,团结带领全体村民艰苦创业的先进事迹给予高度评价,并邀请他再为公安机关基层党支部书记授课。

报告会上,钟佰均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主题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我国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以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内容,深刻阐释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历史地位、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为公安民警作了一场生动、精彩的辅导报告。

钟佰均还从参加盛会的仪式感、庄重感、政治感、自豪感四个方面,分享了出席十九大的亲身经历和感悟。同时结合20年的村支书经历,阐述了以党建为灵魂,以公开、公平、公正为准则,发挥党支部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的核心作用,将西棘荡村从穷村、乱村建设成为富裕村、平安村、文明村等经验做法。

报告会上,市公安局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强调,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采取集中学习、座谈交流、专题培训、主题党课、巡回宣讲、组织研讨等多种形式,原原本本学报告、联系实际勤思考,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热潮;围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治警和政治工作向基层一线延伸、智慧警务建设、加强国际警务执法交流合作等重点调研课题,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精心谋划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创新发展思路,在更高的层面上实现“后发先至”;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全面推进公安机关党的建设,进一步严格公安队伍的教育管理监督,打造高素质过硬队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