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恒瑞医药:深入实施“两大战略” 打造国际化制药企业

【连网】(通讯员 陈为)党的十八大以来,恒瑞医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战略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推进产业强市的要求,立足生命科学和民生需求,顺应供给侧改革要求,立足港城、融入港城,紧紧围绕“科技创新”和“国际化”两大战略,抢抓发展机遇,激发活力,提升品牌,推动企业做优做强。公司已成为国内最大的抗肿瘤药、手术药物和造影产品的供应商,是国家第一批创新企业百强工程试点企业中唯一入选的制药企业,也是市值最大的A股制药类上市企业,目前市值1800亿元。公司位列2016年江苏省纳税百强企业(制造业)第12位。

在新药创制方面,公司逐步形成了上市一批、临床一批、开发一批的良性循环,已有2个创新药上市,10多个创新药正在临床开发。2014年自主研发上市的创新药阿帕替尼是全球第一个治疗晚期胃癌的分子靶向药物,为患者带来了新的希望。在今年6月ASCO年会上,又有多达22项与阿帕替尼相关的基础和临床研究入选大会论文研究摘要,充分说明国际同行对恒瑞创新产品的高度认可。今年8月,创新药马来酸吡咯替尼片基于Ⅰ、Ⅱ临床试验获得的疗效和安全性数据,申请上市并获得国家食药监总局正式受理。在国际化的市场竞争格局中,恒瑞医药以全球化视野推进创新研发。目前,公司有4个治疗肿瘤、糖尿病等方面的创新药在美国、澳大利亚进行临床。公司研发的用于免疫治疗的PD-1生物创新药以7.95亿美元许可给美国Incyte制药公司在海外开发,实现了中国企业从进口美国生物医药技术向出口创新技术的转变。恒瑞力争未来3至5年能有中国的创新药服务全球患者。

在国际市场开拓方面,为了实现国产高端制剂“走出去”,恒瑞从2006年开始谋划并一开始就把目标瞄准全球药品最高标准的美国市场,投入5亿多元全方位打造符合美国FDA标准的生产体系,现有包括注射剂、口服制剂和吸入性麻醉剂在内的10个产品获准在欧美日销售。其中抗肿瘤注射剂环磷酰胺在美上市后,目前已占该产品美国市场份额超过51%。今年恒瑞有3个注射剂和1个吸入剂获准在欧美上市,其中多西他赛被美国FDA指定为对照标准制剂,为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奠定良好基础。在此期间,恒瑞又向美国FDA和欧盟递交了12个制剂产品的认证申请,产品涉及抗肿瘤、手术用药等领域。

在未来的发展中,恒瑞医药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大投入,引进高层次人才,不断提高科技创新水平,实现企业创新升级。同时,加快“走出去”步伐,继续开拓国际市场,力争到“十三五”末各项经济指标再上新台阶,努力把恒瑞打造成为跨国制药企业集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