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连云港市水利局:临洪河口省级湿地公园正式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连网】近日,江苏连云港临洪河口省级湿地公园(临洪河省级水利风景区)PPP项目采购资格预审在江苏政府采购网发布,标志着项目采购工作启动,也标志着此项工程正式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该项目总投资4.7亿元,由连云港市人民政府授权连云港市水利局为具体实施机构,项目采用设计—建设—运营—移交(DBOT)运作方式。项目规划区域主要为临洪河及两岸部分林地和临洪河口海岸滩涂湿地,规划范围西侧以临洪河河道中心线为界,北至三洋港挡潮闸,东至临洪河右堤外的小开泰河,南至临洪东站、东站自排闸、大浦一站及大浦二站四座建筑物连线,以及临洪东站引河(临洪东站至老310国道段)左堤内侧高地。临洪滨海省级湿地公园区划为5个功能区:生态保育区、恢复重建区、宣教展示区、合理利用区和管理服务区。项目基本建设内容一是生态保育和恢复工程,包括生态保育工程和恢复湿地生境工程;二是旅游开发工程,包括气泡温室、商业建筑、水利博物馆、特色船屋、创意木屋、茶吧、景观廊架、驿站等;三是配套工程,主要包括景区的给、排水,供电,通讯,喷灌系统,景区道路,停车场,游客中心,游船码头,观光车,标志标牌等公用和配套工程等。

该项目创新采用PPP模式,由连云港市人民政府指定的政府出资代表和社会资本共同设立项目公司,其中:政府出资方参股35%,社会资本参股65%。政府出资方和社会资本按股份比例分享收益,共担责任。连云港市人民政府授权连云港市水利局作为本项目的实施机构,通过公开的竞争性方式选择社会资本;政府方出资代表与中选的社会资本共同组建项目公司。由项目公司在合作期内负责本项目的投资、融资、设计、建设以及运营维护工作。在合作期内,项目公司通过使用者付费和政府可行性缺口补贴的方式回收投资及获取基本收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