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连云港市大气污染防治“一月一督查”专项行动9月正式打响

【连网】 为保障今冬明春空气质量,根据市大气办工作部署,我市在2017年9月-2018年3月期间,将每月从市、县(区)环保部门抽调骨干人员,对重点地区开展为期一周的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查,重点检查工业企业废气治理设施建设运行情况、无组织废气收集处理情况、企业内部堆场扬尘管控情况,以及施工工地、道路、渣土运输扬尘管控情况,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内煤炭销售、使用情况等。督查结束后,被督查地区利用三周的时间进行整改,下一轮督查将首先对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后督察。

9月4日-8日,市大气办抽调市环监局2名工作人员,以及东海县环保局、赣榆区环保局各4名工作人员,对海州区、连云区、开发区、徐圩新区、高新区、云台山景区全境以及东海县、赣榆区部分地区开展拉网式排查,共检查工业企业、施工工地、煤炭销售场所148家,发现问题98个,主要包括工业堆场防尘措施不到位、燃煤小锅炉未按要求整治、挥发性有机物治理进展缓慢、施工工地扬尘防控不到位、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内违规销售煤炭等。市大气办已将发现问题反馈至各相关县区政府及市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求抓紧组织调查处理,依法对违法违规行为从严处罚,并督促整改到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