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连云港市城市房屋安全管理办法》将于10月1日起正式实施

【连网】日前,《连云港市城市房屋安全管理办法》(连政规发〔2017〕5号)已经由市政府颁布,将于10月1日起正式实施。

《办法》共四十条,主要内容分总则、房屋安全使用管理、房屋安全鉴定管理、房屋白蚁防治管理、危险房屋防治管理、法律责任及附则等七个部分,明确了市、县区人民政府、各级行政主管部门、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的房屋安全管理责任,完善了房屋安全管理体系,对房屋安全使用、隐患排查、督促治理等都作了明确规定。其中《办法》规定了房产行政主管部门负责房屋安全管理工作的监督指导,承担房屋安全鉴定工作的监管责任,承担白蚁预防和灭治工作的监管责任,还规定了市房屋安全鉴定管理中心负责对全市房屋安全鉴定工作进行管理等。

该《办法》的出台,对于我市建立和完善房屋安全管理相关基本制度,增强公众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促进房屋合理使用,及时发现和治理房屋安全隐患,确保房屋使用安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