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我市成为省级地下综合管廊和海绵城市双试点城市

【连网】(通讯员 郑要强) 近日,从省住建厅获悉,经过省建设厅、省财政厅组织的专家组答辩评审,无锡市、宿迁市、连云港市、新沂市、靖江市成功入围2017年省海绵城市试点城市。至此,连云港市和南京市成为全省设区市中仅有的两家省级地下综合管廊和海绵城市双试点城市。

为大力推进江苏省海绵城市建设,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财政厅按照《关于组织申报2017年江苏省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城市的通知》(苏建城[2017]92号)要求,组织了第二批江苏省省海绵城市试点工作。各城市申报主体为城市人民政府,申报分为材料申报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经省专家组竞争性评审后进行公示。2016年,我省共有4个设区市、5个县(区)成为第一批海绵城市试点城市。对成功入围省海绵试点的城市,省级财政给予设区市每年3000万的资金补贴,连续补贴三年。2017年是省里第二批开展试点工作,也是最后一批。经过第一轮资料评审,共有5个设区市和5个县进入竞争性答辩阶段。

为做好今年的试点城市申报工作,市城乡建设局牵头编制了《连云港市海绵城市建设实施方案》并经市政府批准实施,选择徐圩新区核心区和玉带河片区作为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区,实施市政道路、园林绿化、河道整治、建筑配套等方面的海绵城市建设工程。

玉带河片区:北至海宁路,南至秦东门大街,西至西盐河,东至瀛洲路,总面积约3.97平方公里,主要体现老城区黑臭水体整治和易淹易涝片区改造等问题导向,包含工程项目22项,总投资约4.47亿元。

徐圩新区核心区:总面积9平方公里,主要体现新区建设和目标控制导向,包含工程项目17项,总投资约3.2亿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