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倾听民企心声 助力企业发展 市国地税部门 为企业送“大礼包”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刘上瑜)“目前国家对高新技术企业支持力度日益加大,门槛进一步降低,管理流程也更为优化,特别是现在又提高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我们今年预计能少缴190万元税款。”在日前召开的民营企业共话税座谈会上,太阳雨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长汪韬说起降负颇有感慨。这场集结了19家大中型民营企业的税企座谈会上,企业代表们围绕深入推进“放管服”,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奏响了连云港市第26个税收宣传月序曲。

近年来,连云港国地税部门深化推进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加快落实国地税合作工作事项,特别是在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上尽心尽力、综合发力,助力民营企业奋力前行、壮大成长,并取得明显成效。仅2016年,全市国地税部门,累计减税89.22亿元,减收基金费1.91亿元;强化“税银企互动”,帮助705户守信企业获得银行信用贷款核准额2.8亿元。

“广大民营企业是承载社会就业的稳定器,也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动力之源。今年我们将继续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为广大民营企业创新发展提供良好的税收环境。”国地税部门分管领导在会上对企业做出郑重承诺。

据了解,今年是采用“金三”系统开展纳税信用等级评价的头一年,国地税部门逐户比对排查数据,精准采集、评价纳税人的纳税信用状况,确保纳税信用评价结果的客观性和公正性。同时对纳税信用“黑名单”实施联合惩戒。为激励依法诚信纳税,A级纳税信用可享受多项便利:不仅领取发票更加便捷,退税审核更加高效,还可以作为参加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的入门凭证。也就是说,拿到了A级就等于有了一张“绿色通行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