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连云区市场监管局集体约谈辖区紫菜生产企业

【连网】(通讯员 程颖)为进一步强化食品生产环节安全监管,从源头上把好食品质量安全关,日前,连云区市场监管局集体约谈辖区紫菜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约谈会上,对紫菜生产企业日常监督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整改建议以及复查要求,同时强调,各食品生产企业要持续满足获证生产条件,严格落实原辅料进厂查验、生产过程控制、产品出厂批批检验和全过程记录制度。目前,连云区有已获证食品、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共146家(食品添加剂14家),其中A类企业7家、B类企业44家、C类企业95家。

该局结合食品生产加工环节的监管实际,采取疏堵结合、多管齐下的方式,帮助企业补短板,解决实际困难,引导企业树立“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意识。“疏”即引入第三方检测机构,解决紫菜生产企业出厂检验难的问题,帮助企业完善内控体系;“堵”即建设电子溯源系统,确保食品生产企业原材料可追溯。成立连云区紫菜行业协会,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服务、协调和管理职能以及全行业食品安全工作的规范引导作用,强化树立食品生产企业“第一责任人”意识。

下一步,该局将对企业开展随机检查和落实“黑名单”制度,对违法违规企业予以曝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