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灌云县主动作为 聚焦主业 力推纪律审查工作再上新台阶

【连网】灌云县纪委认真贯彻“纪法分开、纪在法前、纪比法严”要求,把握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出台谈话函询办法,深化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惩治腐败,为全县的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2016年,全县共查处各类犯法乱纪722条,具体包括谈话函询330条、立案审查392条。

前移关口,挺纪在前。始终坚持以教育提醒为抓手,切实发挥好教育救人的职能作用,将监督执纪的关口前移,死守纪律和规矩的第一道防线。通过明确具体的实施程序,从而形成教育提醒的制度化,建立健全教育约谈提醒的管理制度,明确批评教育提醒的对象和具体针对的问题,按照监督执纪问责和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要求,分层分类的组织实施相关谈话。2016年,该县共谈话函询330人,其中提醒谈话63人。

注重统筹,严实举措。首先,强化办案导向。县纪委定期向县委汇报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就相关工作寻求支持;县纪委定期召开常委会研究相关问题。其次,强化任务落实。县纪委实行案件分解、领导包案、责任到人,切实保障案件的实施。再次,强化考核推动。县纪委坚持月季度与年季度考核相结合的方案,将案件查办和审理工作当作常态来抓。

重点突出,提升质效。坚持依纪办案,严格审批程序,严格操作流程,切实有效提高办案的质量。强化查办治本。在查办每一起大案以后,县纪委都会对案情进行剖析,对案件进行全方位梳理,从而达到惩前治后、治病救人的目的。

在坚持教育与办案同行的理念指导下,破获了2016年陈守明重大违纪案件。此案件牵涉人员之广、涉案金额之大,实属灌云之最。县纪委的相关调查显示,此案件有以下几个特点:涉案金额巨大,涉案金额共127.5万余元,其中现金61.8万元、购物卡4.2万元;案件突破迅速,从固定线索到案件侦破共用37天;查处效果明显,达到了政治效果好和社会效果好以及教育效果好的三层效应。(柳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