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我市端出2017年旅游发展大盘子

【连网】眼下,已进入2017年。随着春节的临近,港城的一切都开始焕发出昂然向上的勃勃生机。从市旅游部门传来消息,2017年,我市旅游将把“两聚一高”贯穿旅游工作的全过程,围绕“建成全国知名的滨海休闲旅游目的地”目标,以提升游客满意度为宗旨,全面推进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建设,狠抓重大项目建设、公共服务提升、旅游品牌培育和宣传策划营销,加快形成大旅游发展格局,力争接待海内外游客3305.12万人次,增长12%以上;实现旅游总收入437.49亿元,增长14%以上。

关于改革创新先行区,我市打算这样干

早在2015年,我市就拿下了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的大牌子,而到了2016年我市制定完成了相关的改革方案。现在,市内外的旅游从业者更关注的是,我们打算怎么干?具体的措施又是啥?

笔者了解到,今年我市将全面落实《连云港市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工作实施方案》,在旅游管理体制上,要尽快成立旅游委员会,在全市层面统筹规划旅游资源,协调落实旅游开发、旅游管理等各项工作。在旅游市场机制上,要加强旅游市场主体培育,加快组建市级旅游发展集团。在旅游市场监管机制上,要继续开展多部门旅游环境秩序联合整治,强化旅游市场秩序监管,实现监管范围由重点景区及周边向火车站和汽车站等重点环节拓展。

我市要继续要整合相关部门资源,优化游客投诉接处机制,丰富游客投诉平台和渠道,不断提升游客满意水平。在行业协会改革方面,要实现旅游主管部门与行业协会脱钩,进一步强化旅游企业的主体责任意识;要建立健全旅游企业和从业人员资格准入与淘汰机制、导游薪酬及社保机制和旅游佣金收授机制。在景区管理方面,要推进景区市场化经营、企业化管理,扶持市旅游发展集团、海州湾发展集团、鑫城旅游发展集团做大做强;要全面推行景区电子门票管理系统和景区门票预约制度,对4A级及以上景区要全面纳入市智慧旅游监控统计系统,实行最大承载量控制,并通过多种方式提前预警分流。在旅游年票发行方面,要积极筹建市场化运营的旅游年票发行公司,实现旅游年票在线续费、快捷办理,探索发行旅游电子年票,确保全年发行旅游年票25万张。

2017年,我们能给来连的游客玩些啥

来连云港旅游,说到底还是为了玩得开心。那么,2017年,港城旅游业界又能给游客带来哪些新的、好玩的、有趣的景区呢?据悉,我市将重点围绕三大旅游资源,积极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首先登场的是西游文化旅游资源。我市将加快实施花果山南部综合服务区开发项目,强化花果山西游文化小镇项目的策划和招商,开工建设唐王坝文化商业街区和花果山配套项目,加快筹建“梦境西游、山海连云”大型旅游演艺节目,实现“画说美猴王”工艺美术作品大赛成果转化,推动“美猴王”旅游纪念品体系化开发和市场化经营,做大做强西游文化创意产业。

其次,围绕海洋海岛旅游资源,加快欢乐海洋馆等项目建设,积极开发近海度假、美食、垂钓、观光、海上运动等产品,推进连岛国家5A级景区创建,力争2017年通过国家旅游局景观资源价值评审,确保秦山岛创成国家3A级景区。

第三,围绕生态湿地旅游资源,协调水利等部门,及时跟进计划年度投资6.8亿元的临洪口湿地公园项目建设,找准湿地保护与开发的结合点,做好旅游规划策划和产业布局。支持和鼓励东海县西双湖申创国家级湿地公园,加快东海西双湖景区、水晶产业园和水晶博物馆等资源整合,丰富产业业态,完善配套设施和服务,推进5A级景区创建。

大旅游需要整合大营销

如何大力提升港城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始终是我市旅游的一项重点工作。2017年,我市将大力推行“区域联动、部门联合、企业联手”的大旅游营销模式。一是区域联动营销。利用江苏旅游新干线、江苏旅游新三角、淮海经济区旅游联盟、新丝绸之路经济带旅游合作组织等,合力打造“神山仙鹤长寿慢生活之旅”、“神山汉风楚韵名人之旅”等精品线路,赴山东、河南、安徽、广东、湖北、浙江等省市开展旅游宣传;联合西安、洛阳、吐鲁番策划举办以西游文化为主题的专题宣传推广活动,继续开展“畅游江苏·连云港号”列车冠名宣传。

其次,部门和县区联合营销。利用省旅游局宣传推广方面的优惠政策,加强在南京、上海、北京等核心客源城市推广力度,组团参加国内外旅游交易会、上海旅游节花车巡游、香港旅展、台北旅展等重大旅游宣传活动,举办连云港之夏旅游节、西游记文化节等重大节庆活动。主动对接宣传、外侨、商务等部门,充分利用各方平台,开展境外旅游形象宣传。

此外,是政企联手营销。创新旅游网络营销模式,为旅游企业优化“旅游微信联盟”平台,开展旅游营销信息发布、旅游产品在线预订和交易支付,鼓励旅游企业通过微博、微信等网络新媒体方式,实现内部营销和外部营销的有效结合。在南京、合肥、济南、郑州、临沂等重点客源城市分别选择1家重点组团社进行合作,合力拓展旅游市场。(于茜   高苏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