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地方海事局开展船厂防污染专项检查

【连网】(通讯员  高茂静)修造船企业排放的废水污染物、废气污染物和固体废物会给海洋与江河环境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对海洋生态环境产生威胁,也危害到人类健康,特别是当前,环境问题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也是政府部门的重点工作之一,因此降低修造船企业污染物排放对环境的影响,做好企业防污染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也日益凸显出来。

为此,12月28日,连云港市地方海事局局长王东带领执法人员结合近期安全生产大检查与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治船舶污染内河水域环境管理规定》(自2016年5月1日起施行)工作,深入辖区五洲、名洋等船厂开展防污染检查。

据介绍,此次专项检查主要围绕企业是否配备与修造船舶能力相适应的污染物接收设施,包括生活垃圾、固体废物及有害材料等污染物的存放;是否按照交通运输行业标准,配备相应的防治污染设备和器材;是否制定防污染防治方案和防污染事故应急预案,并报海事管理机构备案等方面开展。检查中,执法人员向企业负责人了解船厂近期安全生产与企业经营情况,查看了危管防污相关的洗舱、供受油、垃圾接收等方面的作业程序及相关台帐记录,要求企业进一步完善内部流程与相关台帐记录。

通过专项检查,进一步掌握了辖区修造船厂的防污染工作基本情况,规范了修造船厂安全管理,强化了安全防污染意识,促进了地方修造企业的健康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