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市专项检查海参养殖企业

【连网】为确保市民舌尖上的安全,连日来,我市对海参养殖企业开展了专项检查。

据了解,本次专项检查主要是全面排查海参养殖企业的数量、养殖规模;检查养殖企业农业投入品使用是否规范,生产档案记录是否完整;对养殖的海参及水体环境等进行监督抽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范农业投入品使用,严禁使用禁限用农药。为提高广大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的认识,市农业农村局印发了16000份《连云港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告知书》,分发到各农产品生产经营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殖大户和收储运者手中,促进生产经营者明白自己应当承担的主体责任、履行的法定义务,确保食品安全工作在法治轨道上推进。

截至目前,经排查,全市共有海参养殖企业5家,生产规模达31000平方米。随机抽取3个样品,正在进行专业检测。如发现非法使用禁用渔药、违规使用投入品等问题,将坚决依法查处。(记者 孙飞 通讯员 陆文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