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区殡葬惠民政策实施近3年 免除各类费用640万余元

【连网】(通讯员 吴淑珩)近日,连云港市开发区朝阳镇90岁的王大妈因病去世,令家属没想到的是,他们在市殡仪馆内享受了一系列殡葬惠民优惠服务后,只用了不足200元就办理完了丧事。据了解,我市市区从2014年1月1日起至今,实施惠民殡葬政策近3年以来,共为5700多户逝者家属免除各类基本殡葬费用640万余元。

市殡仪馆有关负责人介绍,具体来说,殡葬惠民政策覆盖市区11类人群。这11类人群包括:当月享受城乡居民低保待遇的人员、农村五保供养对象、城市“三无”人员(含孤儿)、无固定收入且享受重度残疾生活救助金人员、无固定收入且享受民政部门抚恤的残疾军人、享受民政部门抚恤的烈士遗属和因公牺牲军人遗属及病故军人遗属、享受民政部门定期生活补助金的在乡复员军人、享受民政部门定期生活补助金的参战涉核人员、带病回乡退伍军人、无丧葬补助费的城乡居民、公安机关运送并开具证明的无名尸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