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工业投资集团 “三个狠抓”冲刺全年目标

【连网】(通讯员 工宣))进入四季度,工业投资集团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对重点工作再细化、再分解、再落实,围绕中心抓重点、抓冲刺、抓提高,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

狠抓各业生产。化工板块“做精做长”,通过预算编制,把各项工作量化标准渗透到管理各个环节,以量化的数据分析研判、考核评估,把无形的管理变成定量的有形管控,确保全年效益指标的完成。强力推动化工产业减亏增盈。围绕连云港市产业发展规划,做一批定位高端、投资额大与产业链后道结合紧密的项目,不断延长产业链,推进化工产业滚动发展。纤维新材料产业“做强做大”,发挥新材料产业的集群化优势,突出“高性能纤维研发制造示范基地”的品牌效应,提升聚酰亚胺纤维、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的产品竞争力,开拓市场,延伸后道。加强与中国化纤协会、中科院等的战略合作,发展聚酰亚胺纸、薄膜等新产品,打造新材料产业园,提升新材料产业规模。制盐板块“做新做优”,顺应食盐市场放开趋势,加强质量管理,强化市场营销,创新激励机制,充分利用新的“互联网+”等平台,稳定省内市场,开拓省外市场,深挖战略客户,实现销售平稳增长。从现场生产精益管理入手,提升原盐颜色、纯度,减少杂质。要加快推进海水原料盐生产基地建设,保护海盐品牌。金融服务产业“做活做好”,以产业基金、创投基金、应急转贷平台等为依托,筛选相关优质企业进行投资。同时进一步防范风险,加强投后企业管理。不断放大金融服务平台的社会效益,引导并撬动其他金融资本和社会资本。

狠抓项目建设进度。奥神新材料公司聚酰亚胺纤维二期项目确保在年内稳定生产,神特新材料公司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二期项目年内确保达到试生产条件,纤维新材料研究院聚酰亚胺纤维复合材料项目年内设备实现安装。积极推进重大项目投资合作,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主动参与市重大工业项目的招商引资活动,积极调研核电装备制造、医药中间体、中哈国际物流基地粮食加工、物流等方面的合作项目,力争在重大项目投资合作上实现新突破,拓展产业发展空间。

狠抓改革创新。适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通过资产出售或股权转让等方式,清理处于管理链条末端、发展能力较弱的三、四级企业,加快退出不具备竞争优势的产业领域和项目,盘活闲置资产,着力提升增效的能力。按照新一轮国企改革的要求,选择有条件的单位推进混合所有制试点,抓好在新三板上市后的定向增发,加快进度,选好合作方。加快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发挥公司现有两个研究院的平台作用,加强与东华大学及中科院、中国化纤工业协会、上海工化院等科研院所的“产学研”联盟,加快筹建高性能纤维与复合材料轻量化产业链公共服务平台,推动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研究生工作站及市级工程技术中心等平台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