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机场公司力争“十三五”开局红

【连网】(通讯员 王奕然)在距离“十三五”开局之年收官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机场公司全体总动员,发扬打硬仗、啃硬骨头的精神,提出“掀起冲刺目标大会战,力争‘十三五’开局红”,全面奋战新机场立项推进、空港开放迎检、空港发展的大会战。

今年1至10月份,机场公司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民航上级组织的关心支持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凝心聚力,创新克难,新机场立项工作加快推进;空港开放正在完善查验软硬件设施和流程;引进长安、河北、春秋等多家航空公司加盟运营,加密深圳、海口航线达到每天一班,新开通石家庄、昆明等航线,旅客吞吐量刷新历史新高,全年预计完成85万人次,同比增长20%;在江苏9家机场中获得安全竞赛第一名,今年将实现持续32年安全无事故,创江苏省内机场最长安全周期;加强内控管理体系建设,出台三重一大、合同管理、招投标采购管理等管理制度;连续多年保持省级文明单位;“云燕服务组”被民航团委、团市委、总工会命名为青年文明号、工人先锋号;机场经济和社会效益同步提升。

当前,机场公司面临的周边外部环境并不乐观,经济下行的压力加大,对照“十三五”各项奋斗目标,五年看头年,头年看当前。开好局,起好步,做好开局之年收官的各项工作至关重要。

机场将以超常规的思路、决战必胜的勇气,坚决打赢“十三五”开局红大会战。将强化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和责任担当,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时间化,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制表挂图,统筹推进。机场公司将今年最后一个月任务分解表进行统一绘制并张贴上墙,实行挂图作战。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责任单位、完成时限和进度状态等。通过图表形式,清晰掌握工作动态,时时了解工作进展,做到看着任务办、盯着目标干,确保年度工作目标统筹推进。

顽强拼搏,加快推进。面对繁重的年度目标任务,强力出击,纵深推进,形成科学分工、高度闭合的项目机制,形成高效运转、执行有力的协调机制,不辱使命,奋力背水决战,用心血谋划全局,用智慧打造精品,用制度保证安全,用实干铸就成功。要以倒排工期、昼夜兼程、争分夺秒向前赶的拼劲,敢打必胜、不畏艰难、较劲爬坡往前冲的狠劲,坚持不懈、狠抓到底、不获全胜不收兵的韧劲,层层立下军令状,苦战决战,确保各项目标推进。

细化目标,精准推进。细化分解任务,若干个子任务按属性一一进行细化分工,形成科学分工、高度闭合的管理机制,明确牵头责任人、具体责任人,以严格的责任制确保工作有人抓、有人干、干得成,努力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确保完成新机场项目立项推进、空港开放迎检、机场发展工作年度目标。

加强监督,阳光推进。机场建立和完善质量监督保证体系,及时派精干力量进行检查、督导,自觉接受纪检、审计、财政、国资等部门的监督。

相关新闻